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精彩纷呈
  • 发布日期:2022-05-19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杨文明

今年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连日来,随州市博物馆组织开展或参与线下展览、线上直播、公众讲堂、亲子互动、文艺演出等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让公众更好地感知“博物馆的力量”。
  18日,由随州市博物馆联合杭州跨湖桥遗址博物馆举办的“江汉荡荡穆穆曾侯——来自古代曾国的宝藏特展”,在杭州跨湖桥遗址博物馆开幕。该展览分“左右文武,纵横江汉”“左右楚王,世有盟约”“华夏正声,文明见证”三个部分,描绘出曾国从周初始封到战国中晚期700年间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此次展出了随州市博物馆的52件(套)计129件珍贵文物,其中一级文物30件(套),包括20世纪中国最重要的考古发现之一的曾侯乙墓出土器物,以及获2011年、2013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的叶家山墓地和文峰塔墓地等文物,包含了礼器、乐器、兵器及杂器等各类青铜器,种类齐全、制作精美、纹饰华丽、工艺复杂,反映出曾国辉煌的历史发展进程。
  此前,湖北卫视联合湖北省博物馆、随州市博物馆和荆州市博物馆进行了《荆风楚韵100小时融媒体直播》。直播现场,随州市博物馆金牌讲解员李菱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广大网友解密曾随一国两名的疑惑,讲述“汉东之国随为大”的故事,并介绍了随州叶家山出土的曾侯犺编钟、羊子山出土的噩侯方罍等镇馆之宝,新颖的联动看展方式让广大网友直呼过瘾。
  随州市博物馆还联合广水市博物馆在广水东岳广场开展“文博讲坛”活动,围绕今年博物馆日主题“博物馆的力量”制作展板,向市民发放文物保护宣传册,并介绍了随州出土的精美文物,增强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的辐射力和覆盖面。18日和19日,随州市博物馆为参观游客进行免费讲解,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更加深入地了解随州深厚的历史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