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举行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2-22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黄振忠

12月20日,由曾都区残联主办,随州市心连心志愿者协会、曾都区心连心志愿服务社承办的2021年度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顺利结项,辖区110多名残疾人和百余户残疾人家庭受惠。
  据了解,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项目是中国残联着力促进残疾人文化事业加快发展的一个重大举措,主要内容包括帮助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每年读一本书、看一次电影、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参加一次文化活动。曾都区残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曾都区残联根据本地实际情况,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将项目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五个一”发展为“N个1”,今年以来开展了游览美丽乡村感受乡村变化、“书香随州·悦读有我”残疾人读书活动、残疾人趣味文体活动、游览文化公园体验无障碍环境、观看爱国主义红色电影《长津湖》、组织“我身边的榜样”残疾人先进典型励志宣讲等活动。这一系列活动,传播了“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残疾人文明观,有助于培育志愿助残服务品牌,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有力保障了残障人士共享公共文化服务的权益。
  参与活动的残疾人表示,“文化进家庭”项目帮助他们走出了家门,打开了“心门”,生活在当今美好时代是幸运和幸福的事,不仅温饱有保障,精神文化生活也充实而丰富,活动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