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红色歌剧《洪湖赤卫队》在我市精彩上演
  • 发布日期:2021-12-22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黄振忠


  经典红色歌剧《洪湖赤卫队》演出现场。
  12月2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体学习,集中观看经典红色歌剧《洪湖赤卫队》,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奋进力量。
  市委书记钱远坤、市长克克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洪湖赤卫队》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贺龙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军团在同敌人拉锯战中暂时撤离后,地方革命武装“洪湖赤卫队”在韩英和刘闯的带领下,在湖北洪湖地区继续与国民党保安团和当地湖霸彭霸天巧妙周旋,沉重打击来犯敌人的故事。
  “洪湖水呀浪呀嘛浪打浪啊,洪湖岸边是呀嘛是家乡啊……”来自湖北省歌剧舞剧院的演职人员,以饱满的激情和精湛的表演,再现了90多年前洪湖赤卫队的革命故事,表现了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革命信仰和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经典的唱段、恢弘的音乐,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党员干部。大家在熟悉的旋律中,共忆峥嵘岁月,学习革命先辈的伟大斗争精神。演出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剧终谢幕时,全场观众起立鼓掌,高声合唱《洪湖水浪打浪》,将气氛推向高潮。
  大家表示,精彩的演出,既是一场艺术盛宴,更是一堂特别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将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为争当“四个示范”、谱写“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曾都区、随州高新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各社区党委书记及先进典型、青年学生、公安干警、医护人员、优秀志愿者、企业员工等各行各业代表参加观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