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3个省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
  • 发布时间:2023-03-10 09:47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对2022年省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名单进行了公示,拟认定93家单位为省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我市3个联合体榜上有名。
    此次上榜的3个联合体分别是由裕国股份牵头创建的湖北省随县食用菌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楚丹禽业牵头创建的湖北楚丹鸭产业及蛋品加工产业联合体、翔瑞粮贸等3家企业牵头创建的广水优质稻米产业联合体。
    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是由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牵头,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小农户跟进,科研、生产、加工、服务、金融等主体共同参与,以分工协作为前提,以利益联结为纽带的农业全产业链经营联盟,是推动农业产业链建设的重要主体,是促进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的重要载体。
    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创建9个省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联合体销售收入超75亿元,直接带动合作社、家庭农场104家,农户10余万户。在新型经营主体带动下,农户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的比例逐年提高,农民增收能力不断增强,为我市农业产业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以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和农业产业化联合体为抓手,不断深化食用菌、畜禽、粮油、果蔬、茶药5大重点农业产业链建设,大力推进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和农民持续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