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泡泡青“牵手”洪山菜薹做强区域公用品牌
  • 发布时间:2022-12-19 09:37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随州大洪山下的泡泡青,武汉洪山的洪山菜薹,一红一绿,限量供应,绝对是蔬菜界‘最值得嗑的一对CP’!”在12月16日举行的随州泡泡青区域公用品牌宣传推介暨产品上市发布会上,随州泡泡青与洪山菜薹正式“牵手”,组成红绿礼盒,走向全国市场。
  各方面专家、渠道商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话产业振兴。
  随州泡泡青,学名皱叶黑白菜,是双子叶植物十字花科叶菜类蔬菜,因叶面鼓起密密麻麻的泡泡,故称之为“泡泡青”。作为随州最具特色的蔬菜品种之一,泡泡青营养价值丰富,素有冬季“蔬菜之王”的美誉。它叶泡浓绿至墨绿,叶肉厚实,质地柔软,抗寒性强,经霜冻雪压后,口感更佳。
  泡泡青种植历史悠久,长期以来只在随州城区周围十余个乡镇种植,其中随县安居镇的泡泡青最负盛名。近年来,随县着力做强泡泡青产业,将安居镇划定为“随州泡泡青”核心产区,严格按照标准种植,实行精细化管理,打造泡泡青精品,不断提升随州泡泡青区域公用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泡泡青先后获得农业农村部绿色食品认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登记,获批国家地理标志商标。
  眼下正是泡泡青集中上市的季节。为庆祝丰收,活动现场,“泡泡家族”四位成员代表带着当季泡泡青来了一段现场走秀,当地大厨还以泡泡青为食材,制作了六道美食。
  吃着神农时代流传下来的古老蔬菜,听着穿越千年的编钟之音,味觉与听觉相互碰撞,让在座的观众切身感受到了泡泡青的魅力,也通过网络直播成功勾起了在外随州人的家乡记忆。他们纷纷表示,将做好泡泡青的“宣传员”,扩大泡泡青在国内的品牌知名度。
  为助力泡泡青产业提升,随县与武汉洪山菜薹品牌运营方达成合作,决定对泡泡青开展品牌联营、捆绑销售。
  作为湖北蔬菜的两大品牌,洪山菜薹和泡泡青有着不少的相似之处,一是都是霜冻之后更好吃;二是原产地有限,只在那么一小块地方生长的才正宗;三是产地都叫“洪山”。这一红一绿两大蔬菜品牌的牵手,必将给广大消费者带去不一样的惊喜。
  随县城乡融合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湖北鲜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随县陈家湾村、随县龙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随县宝兴家庭农场分别与湖北菱湖尚品洪山菜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元生农业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武汉绿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武汉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全面推进洪山菜薹与泡泡青的深度合作,“一红一绿”捆绑统一销售,扩大泡泡青销售渠道。
  下一步,随县将积极推行泡泡青核心产区统一种植品种、专家统一技术指导、区域公用品牌统一授权使用、产品统一包装,从而实现品牌打造、销量提升、市场引导、品种改良、农民致富等一揽子目标,不断做大做强“随州泡泡青”这一特色产业,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