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进田间,农户笑开颜—— 青脆蜜桃,爆单!
  • 发布时间:2022-08-26 09:50
  • 信息来源:
  • 编辑:张春燕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直播进田间,农户笑开颜——

青脆蜜桃,爆单!

  

  电商主播乐乐正在桃园里直播卖货。


  “白肉红心,脆甜多汁,一杯奶茶的价格满满一箱带回家!”8月23日早晨7点,随县新街镇姚庙村9组的桃园里,电商主播乐乐开始了新一天的直播带货,不到1个小时,在抖音平台售出了500余件。
  连续3天直播,这片果园的果子已经销售一空。正在收尾的农户刘绪爱满面笑容地说道:“正愁没销路,没想到电商一来,几天就卖完了。”
  这片果园共12亩,属于3户人家,刘绪爱家里种了6亩。她介绍,过去都靠小商贩上门收购,价格上不去,由于卖得慢,损耗也很大。
  年近70岁的农户刘和平种了3亩桃树,往年都是自己起早贪黑采摘、零售,十分辛苦。今年,在朋友的介绍下,他联系上了湖北鲜选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傲君,希望通过他在电商平台销售桃子。
  张傲君经过现场考察,立即决定帮忙销售。“这个桃子看相一般,口感却特别好。”张傲君手里的桃子呈青绿色外表,看起来十分酸涩。待掰开才发现,果肉乳白,中有红心,口感脆甜。在抖音直播间上架后,迅速爆单。
  几天来,张傲君有喜有“忧”,喜的是产品销得快,“忧”的是产品不够卖。张傲君介绍,这片果园面积不大,而且由于管理问题,病果、虫果比较多,能够走电商渠道的高品质果子数量有限。为此,只能限量销售,每天只播1个小时,3天时间线上就销售了1800余单。
  “电商公司不仅把我们的好果子卖了,选果、打包都是他们负责,品相一般的也都收回去帮忙销售。”刘和平说。销售渠道打通了,如今,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解决好病害问题,争取明年量高质优。
  近年来,我市将发展农村电商作为促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大力培养电商人才,拓展电商直播带货平台,推动产供销无缝对接,助力群众增收、产业增效。
  2021年底,90后小伙张傲君回乡,在随县安居镇成立了湖北鲜选农业有限公司,专注于通过电商平台推动随州本土特色农产品销售。去年冬天,张傲君卖火了祖母绿的“随州泡泡青”。今年来,他带领团队走遍随县大部分乡镇,主动对接广大种植养殖户,寻找具有地方特色的优质农产品。
  8个月时间,鲜选农业在各电商直播平台共销售随州泡泡青、安居沙湾萝卜、安居青茄子、三里岗香菇、随州香稻、尚市油桃、唐镇李子、云雾山茶叶等各类特色农产品10万余单,销量达50余万斤。为了满足直播电商发展需要,张傲君添置了专业直播设备,培养出了自己的带货主播。
  张傲君表示,走访中发现,许多农户手中有好产品,但却没有对接好的销售渠道,价格上不去、收入起不来。将积极对接更多生产厂家和农户,培养一批电商专业人才,推动更多“随州味道”走出随州、走向全国,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