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卫东:聚焦产业筑牢基础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 发布时间:2022-03-03 10:13
  • 信息来源:
  • 编辑:李嘉琪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3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到随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提出,要坚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加快探索发展乡村人民公司等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有效路径,聚焦乡村产业筑牢基础,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进展。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定志参加调研。
  夏卫东首先来到随县三里岗镇吉祥寺村人民公司的香菇种植基地,看香菇长势、问种植技术、算产值效益,了解人民公司运转、香菇基地发展等情况。吉祥寺村人民公司去年10月成立,香菇种植是公司的主要经营业务之一,目前种植香菇70万棒。夏卫东鼓励加快发展设施农业,稳步扩大种植规模,进一步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在随县洪山镇,夏卫东先后来到林泉山居项目建设现场、随州宝珠峰食品有限公司、随州市谭龙畜禽开发有限公司,调研了解随县镇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及带动村民增收、促进乡村振兴等情况。
  夏卫东提出,要加快探索发展乡村人民公司等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有效路径,引入现代企业制度,进一步盘活农村资源、资产、资金,增强乡村发展内生动力;要持续抓紧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完善帮扶产业的联农带农机制,聚焦重点人群做好常态化监测帮扶,促进脱贫人口持续稳定增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聚焦产业促乡村振兴,把带动农民就业增收作为乡村产业发展的基本导向,依托资源优势和发展基础,做大龙头企业,做优地方品牌,做实产业融合,拓展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持续推进特色优势乡村产业提档升级,促进农民就地就近就业、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
  调研中,夏卫东还走访看望了随县三里岗镇吉祥寺村党支部书记、市人大代表张国勇,随州宝珠峰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市人大代表汪祖志,详细了解代表生活工作、事业发展等,勉励代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履行代表职责,立足岗位,发挥代表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