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为了老百姓 ——记广水市骆店财政所驻社山村第一书记殷克福
  • 发布日期:2020-11-20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殷克福是广水市骆店财政所驻社山村扶贫第一书记,进驻社山村以来,他一直秉承“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的帮扶理念,与村民心连心,在骆店财政所的大力支持下,为驻点村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赢得了村民的广泛认可。
  一年来,社山村48个贫困户家中都留下了殷克福的足迹。每到一户,他都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和身体状况,宣传党的扶贫政策,鼓励贫困户坚定信心,并因户施策,制定帮扶规划和措施。
  贫困户朱能有养蜂技术,但苦于缺少资金不能扩大养殖规模。殷克福在走访中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与骆店农商行联系,为他担保申请小额贷款4万元。现在朱能养蜂70箱,实现养蜂收入2万多元,还帮他争取到产业奖补资金4000元。朱能逢人便说:“是殷书记把我带上了致富路。”
  送贫困户朱泽安心脏病住院、帮贫困户朱能申办残疾证、送五保老人冯正发到市一医院就诊、为贫困户王先主办理慢性病手续……殷克福不仅亲力亲为,还用私家车义务为他们接送。乡亲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感慨地说:“殷书记是我们的贴心人。”
  为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殷克福结合社山村实际,鼓励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帮助30多个贫困户种植优质水稻310亩、养鱼130亩、养猪128头、养羊500余头、养鸡1万多只,带动贫困户增收20余万元。同时,向上争取产业发展资金16.6万元,帮助8个贫困户种植核桃23亩。
  殷克福想方设法为社山村争取项目,积极为村民办好事、做实事。先后向农业农村部门争取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1200亩、资金180万元,向广水市移民局争取塘堰整修项目资金4.5万元,向财政部门争取财政奖补项目3个、资金30万元,争取乡村文化广场建设资金5万元、公益性岗位资金5万元;硬化公路3公里,整修塘堰15口,解决了全村180户安全饮水问题。
  如今,社山村的4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脱贫,但殷克福的驻村工作还没有结束。“我现在就想待在这儿,有时候周末休息都不想回家了,就想留在社山,没事的时候去村民家里串串门聊聊天,看看还有没有能为他们做的。”殷克福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