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地搬迁】我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连续四年获省表彰
  • 发布日期:2020-11-18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11月16日,湖北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通报表扬了2019年度和2020年上半年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随州是6个获评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先进集体的地级市之一,这是我市连续第四年获此殊荣。同时,广水市也获得先进集体荣誉,随县发改局党组成员陈银生等11人获评先进个人。
  2016年以来,我市按照中央和省决策部署,提前一年完成省下达的“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8755户17642人的建设搬迁任务,兑现“三年任务,两年完成”市定目标。去年以来,我市集中精力加大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力度,围绕建设任务、搬迁入住、拆旧复垦、帮扶到户等方面,整改落实各类问题400余个,巩固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成效。
  今年,在提前完成“十三五”规划建设搬迁任务基础上,市发改委、市易迁办着眼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安置点群众生活水平,大力开展后续扶持工作。补齐配套设施短板,为搬迁群众补充栏圈、工具房、公共用房等公共服务设施;规范安置点社区管理,提升服务水平;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发展和就业创业帮扶,发展光伏发电、特色农产品种植、畜牧养殖等扶贫项目,全市共实现各类产业发展带动6838户,务工就业带动4606户,政策保障兜底5739人,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