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
  • 发布日期:2023-05-1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9日上午,市减灾委员会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在随州城区大润发门前广场开展了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提升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活动现场,市减灾委各成员单位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向群众发放资料、现场为群众解答问题等方式,向大家普及各类自然灾害、安全生产、火灾、交通事故等事故灾害的预防及处置等防灾减灾科学知识、防灾减灾政策法规。
  据悉,今年“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期间,市减灾委将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和应急演练,以城乡社区、学校、医院、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施工工地、大型商超等为重点,组织各类防灾减灾知识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提升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宣传周期间,市减灾委还将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做好城乡社区、学校、医院、福利院等重点场所和城镇燃气、自建房等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真正把风险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