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开展儿童防溺水文明实践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5-04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 杨文明

“怎样预防溺水?”“自己落水如何自救?”“他人落水怎么办?”近日,广水市教育局、广水街道联合广水市义工联合会为广水街道办事处第一完全小学学生开展“溺水共防·平安‘童’守”文明实践活动,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学生自防自救自护的能力。
    活动中,义工结合典型案例教育学生要远离危险,预防溺水,并通过互动游戏详细讲解溺水时的自救互救方法。学生们全神贯注,认真做好笔记,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与其给孩子遮风挡雨,不如教会孩子自己打伞。”广水市义工联负责人介绍,“‘儿童平安小课堂’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课志愿服务已连续5年在部分学校开展,接下来将持续加大在各中小学校的宣传力度,提高学生们的自救互助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