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防范以“福元运通”名义集资的风险提示
  • 发布日期:2023-04-08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 杨文明

风险监测显示,社会上有机构打着“福元运通”旗号,以从事投融资咨询中介等名义,披着民间借贷外衣,承诺或暗示投资安全有保障并许以高额利息回报,吸引社会公众参与投资,涉嫌非法集资。
    经查,所谓“福元运通”(青岛福元运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在山东省青岛市登记注册的一般工商企业,没有取得国务院金融管理部门许可,不具备金融资质。根据互联网检索到的公开信息,山东省青岛市、德州市,河北省保定市,安徽省黄山市等多地均办理过以“福元运通”名义非法集资的刑事案件。
    请广大市民认真甄别、提高警惕,注意防范不法分子假借投融资中介机构名义,虚构投资项目或借款人,直接进行集资诈骗;或为资金的供需双方提供居间介绍或担保等服务,利用“多对一”的模式为涉嫌非法集资的第三方归集资金。
    我办郑重提醒市民朋友:“高回报必有高风险”是经济金融活动的客观规律,投资理财应选择合法渠道和正规金融机构;参与以高息投资理财活动,极有可能落入非法集资陷阱导致血本无归。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明确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非法集资中获取经济利益;参与非法集资受到的损失,由集资参与人自行承担。
    咨询电话:3596913。

 随州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4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