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检察院强化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检察监督
  • 发布日期:2022-11-18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近日,曾都区检察院对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专项检察监督活动。
  专项监督期间,曾都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案组通过查看卷宗、调查询问、信息比对、档案抽查、走访核实、重点约谈等方式,全面掌握辖区内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的情况,特别是新入矫、新解矫的未成年人动态,确保对辖区内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检察监督全覆盖。
  实地走访中,检察官与未成年矫正对象及监护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详细了解未成年矫正对象的工作生活、思想动态、家庭监管等情况,要求监护人认真履行家庭监管职责,告诫未成年矫正对象须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服从社区矫正日常监管。同时,结合实际,对未成年矫正对象进行心理疏导,鼓励其卸下思想负担,重拾信心,增强法治观念,努力学习,积极融入社会。
  曾都区检察院历来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此次检察监督活动是该院常态化开展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内容之一。今后,该院将立足未成年人检察监督职能,更新执法理念,细化监督方式,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质效,以更高质量检察履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