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防范处置非法集资新闻发布会
  • 发布日期:2022-07-13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7月12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我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进行通报,并答记者问。
  新闻发布会上,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介绍了全市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总体情况。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防范处置非法集资作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点,按照“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的总体思路,坚持“预防为主、打防并举、联防联控、综合治理”的工作策略,建立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加大协调力度、推进陈案化解,加强风险排查、深挖苗头隐患,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全民认识。在宣传、排查、打击等一系列措施的综合作用下,我市非法集资案件高发频发的态势得到明显遏制。
  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市场监管局、市民政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就打击非法集资犯罪活动的措施和成效、防范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集资等内容回答记者提问。
  湖北广播电视台、随州日报、随州广播电视台、随州发布、随州政府网、随州论坛、云上随州等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并现场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