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冒充领导诈骗”又来了
  • 发布日期:2021-01-19
  • 信息来源:
  • 编辑:许静
  • 审核: 杨文明

近日,随州出现多起不法分子冒充党政领导诈骗类案件。从已发案件情况看,诈骗分子主要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受害人信息及领导信息,并将微信头像换成领导照片、微信昵称改成领导名字等形式,对受害人进行诈骗。
  2020年12月17日,一个自称是随州XX镇党委书记“L某”的人通过手机通讯录添加了受害人冯某的微信,说他现在急需一笔钱办事,让冯某转48.8万元。冯某分四次向对方提供的账号转账26.8万元。转账成功后,冯某给L书记打电话想确认一下钱有没有收到,可L书记的回答让冯某心凉了半截,原来微信里那个所谓的“L书记”是个假冒的骗子,而那二十多万就这样被骗走了,于是冯某赶紧拨打110报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涉及转账、汇款等,务必通过电话等途径核实对方真实身份。交流中,如果不想太冒昧地质疑对方,可以委婉询问对方一些问题,比如单位的人或事,核实对方身份。严格遵守请示汇报制度,养成多了解、多核实、多汇报的工作作风。注意保护个人及单位信息,以防被骗子掌握从而实施精准诈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