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国股份获中国海关经核准出口商认定
  • 发布日期:2022-11-07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11月4日,随州海关举行颁证仪式,向湖北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裕国股份)颁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经核准出口商认定书》。据此,裕国股份成为随州首家同时也是全国食用菌行业首家通过经核准出口商认定的企业。
  经核准出口商是指经海关依法认定,可以对其出口或者生产的、具备相关优惠贸易协定项下原产资格的货物开具原产地声明的企业。成为经核准出口商需要具备三个条件:一是属于海关高级认证企业;二是掌握相关优惠贸易协定项下原产地规则;三是建立完备的原产资格文件管理制度。
  据悉,经核准出口商制度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实施内容的亮点之一,也是一项重要的原产地认证便利化措施。企业获得海关经核准出口商认定后,不但可以出具RCEP协定下的出口商原产地声明享受优惠,还可以出具已生效的中国—瑞士、中国—冰岛、中国—毛里求斯自由贸易协定下的出口商原产地声明同等享受优惠。
  裕国股份董事长雷于国介绍,《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今年实施以来,随州海关干部主动上门服务,继指导企业获中国海关高级认证后,进一步跟进辅导,帮助企业通过了经核准出口商认定。今后,企业在货物出口时无需逐票向海关申领原产地证书,可随时自主出具效力等同于原产地证书的原产地声明,有利于企业灵活组织安排生产经营活动,降低通关成本,提升通关效率。
  裕国股份是我市食用菌行业领军企业,也是出口创汇大户。今年前三季度,出口创汇1.5亿美元,同比增长12%。雷于国说,香菇是随州重要的出口创汇农产品,香菇产业是典型的富民产业,裕国股份将感恩奋进,用好经核准出口商这块“金字招牌”,争取更好更快发展,为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