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食品:生产不停步 茶香飘海外
  • 发布日期:2022-02-16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黄振忠

生产线上,工人正马不停蹄地进行茶叶分拣、装箱、打包,四个10斤装的小箱子被打成一捆,整齐地码放在仓库里……这是湖北中兴食品有限公司节后复工复产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的一个场景。
  “正月初七,我们就开工了。茶叶对于非洲人来说是生活必需品,需求量非常大,他们都是这样一捆一捆地买,我们是根据客人的购买习惯来包装的。”该公司副总经理崔建军介绍道。
  “正月十五之后全线开工。”崔建军说,“我们的员工多为妇女。公司适时调整了返岗措施,在保证生产不停歇的情况下,让员工们安心过好春节。目前还在赶制去年未完成的300万美元订单,今年又接到10个柜的订单,预计要排到3月份了。”
  中兴食品成立于2000年,原本从事食用菌外贸出口,2013年开始进军茶叶加工出口领域,拼配全国50万亩优质茶源,主要生产红茶、绿茶等。产品出口到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茶叶出口曾连续多年走在全省前列。
  “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随州市首届产品质量金奖”“疫情防控突出贡献企业”……在该公司产品展示厅里,大大小小的奖牌占据了陈列室一角。产品展示架上整齐摆放着花菇、珍稀菌类、茶叶等特色产品,其中茶叶包装上印着英语、法语、阿拉伯语等各种语言的“大洪山”品牌名称。目前,该公司以“大洪山”为核心的系列商标已在6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注册。
  “受疫情、海运费上涨等因素影响,公司出口效益下降。我们准备重新派遣驻外人员,抢占利比亚、马里等地的市场。”为应对客观因素造成的产值下降,公司提前研判市场行情,对生产设备提前布局,目前茶叶年产量达1万吨,产品储备量达2亿元货值,预计今年能够实现出口创汇5000万美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