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 发布日期:2021-11-24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黄振忠

为了提高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11月18日,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了“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培训班”。
  培训中,相关专家为参训人员讲述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新形势、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新任务、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新要求、农产品生产经营者的法定职责、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基本要求。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分析了我市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要求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重要性的认识,部署农产品质量安全重点工作。
  据了解,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职责任务越来越重,社会公众对农产品质量安全越来越期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越来越严格,人民的幸福与农业产业发展关联度越来越大。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
  近几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系列讲话和“四个最严”要求,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责任落实,狠抓源头治理,夯实过程管控,不断加强制度体系和体制机制建设,创新监管和监测方式,法律法规和制度体系基本建立,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检验检测体系基本形成,重大农产品安全风险得到有效控制,人民群众食用安全基本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不断好转。近几年,省农业农村厅在我市农产品抽检合格率稳定提高到97%以上,并多年保持高位运行,得到了省农业农村厅和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