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安排部署铁路安保工作
  • 发布日期:2022-10-12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10月11日,我市在随州分会场收看收听全省铁路护路联防暨党的二十大铁路安全保卫工作推进会。随后,召开全市铁路护路联防暨党的二十大铁路安保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铁路安保重点工作。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柴普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各地要对存量隐患进行再梳理,实施存量隐患集中销号;从源头预防夯实铁路安全根基,深入开展沿线涉铁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行动;合理调配专兼职以及群防群治力量,强化防控铁路沿线风险要素能力水平;提升重点群体维护铁路安全的意识,深入开展铁路安全宣传;全面做好车站周边环境整治,提升群众出行体验,提升群众的安全指数、满意指数、幸福指数;结合工作实际,打造示范点(带)或铁路沿线风景线。深入组织开展平安铁路创建,推动平安铁路创建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会议强调,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和铁路环境大提质行动是今年平安建设工作的重点,各级护路办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考评督办等作用,铁路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各成员单位要主动参与、深度融入,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良好局面。全力做好铁路环境整治和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