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节前水上交通安全检查
  • 发布日期:2022-09-26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国庆节长假即将来临,近期,我市港航海事局组织开展了节前水上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据悉,我市水上交通九成以上为旅游项目,保障居民出行的渡运占极少量。因水位等因素我市境内无货运船舶,皆为客运船舶。目前,我市境内有通航水域10处,分别为广水的徐家河、花山水库,随县的封江、琵琶湖、天河口、吴山、黑屋湾水库,曾都区的桃园河、先觉庙水库,及府河局部航段,等级航道里程150.5公里,渡口34处,渡船51艘。
  检查组先后来到随县、广水,深入随县厉山水路运输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湖北大洪山琵琶湖声泉开发有限公司、广水市徐家河水上运输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等水运企业,到封江、琵琶湖、天河口、徐家河等旅游渡运码头、渡口,查看水运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船员培训、船舶防污染和疫情防控等,实地检查渡口渡船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
  检查组强调,要严格执行开航前自查,不得超载,不得酒后驾船,严格执行乘船穿戴救生衣,规范航行;要加强值班值守,进一步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抓好内部安全管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