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党员踊跃捐款支持战“疫”
  • 发布日期:2020-03-17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许静
  • 审核: 管理员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发生后,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踊跃自发地进行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随后,中央、省委相继发出号召,市委立即响应,广泛动员组织全市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3月16日,全市已有80667名党员自愿捐款2518.6万元。目前,捐款党员覆盖率77.44%,捐款还在持续进行中。
  捐款时,市委常委同志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以身作则,带动全市机关、农村、街道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各行各业广大党员踊跃捐款。全市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在最短时间内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号召传达到基层支部、全体党员。在充分尊重党员意愿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特点,既可让党员交纳现金,也可让党员通过支付宝、微信等方式网上交纳,对每一笔捐款都要求认真做好相关记录,掌握捐款党员姓名、捐款金额等信息,建立名册,严谨细致地组织好捐款工作。
  众多老党员退休不褪色,心系疫情防控。年轻时曾参加援非医疗队的85岁离休医生廖帮教同志,郑重把1万元交到市委老干部局;随县澴潭镇退休老党员杨太全同志从微薄的退休金中拿出5000元捐给党组织;原曾都区供销社有71年党龄的93岁退休老干部张光全同志,心系一线抗疫人员,在儿子的陪同下来到南郊马家榨社区,委托社区把1万元捐到随州市红十字会,他说看到同志们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心里很着急,希望能为抗疫贡献绵薄之力。这些党员的坚强党性和自觉行动激荡了社会爱心洪流,汇聚了众志成城战疫情的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