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 发布日期:2023-05-09
  • 信息来源:
  • 编辑:张春燕
  • 审核: 黄振忠

规范人力资源市场有序健康发展,持续优化市场营商环境、净化市场营商生态,健全人力资源开发机制,激发人力资源创新创造创业活力,日前,我市开展了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方式进行,从湖北省“互联网+监管”抽查对象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匹配检查人员,随机抽取检查单位,重点检查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职业中介机构在日常经营中未经许可擅自从事职业中介活动、伪造、涂改、转让职业中介许可证等违法违规行为。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人社部门紧盯人力资源市场重点工作,聚焦清理整顿重点,逐项梳理整治清单,在规范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上取得重大成效,摸清了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市场主体底数,重点检查是否取得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情况、是否落实登记备案情况等。通过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对打击非法职业中介机构、惩治侵害劳动者权益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形成人力资源服务事中事后监管常态机制,为全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和各类劳动者求职就业营造公平、规范、竞争有序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