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大数据监督检查工作全面启动
  • 发布日期:2022-09-23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近日,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运用“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在全市对部分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过程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政策全面落地见效。
  此次大数据监督检查工作从9月上旬开始,到11月中旬结束,按照“逐条逐项、见人见事、证据扎实、分析精准、意见具体”五条标准,采取“听对象陈述、查原始资料、看实际现场、问经手经办、访左邻右舍”5种方式,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到人到户资金、乡村振兴建设项目等领域29个项目比对的15504条问题线索,开展拉网式全面核查,对查实问题线索实行清单式、问责式整改。
  在大数据监督检查工作过程中,市大数据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2个综合督导组和3个专项督导组,对各地部署推进、线索核查、政策指导、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巡查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