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县(市、区)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 发布日期:2020-09-25
  • 信息来源:
  • 编辑:许静
  • 审核: 杨文明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近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随县人民法院、广水市人民法院、曾都区人民法院反馈巡察情况。
  市委第五巡察组对随县人民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指出,存在学习传达上级精神不到位,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有差距,党组会议事决策不规范,理论学习抓得不实,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监督责任落实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较为突出,机关财务管理不规范,干部管理工作基础薄弱等问题;对广水市人民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指出,存在学习中央精神不及时、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理论武装意识不强,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依然存在,财务管理混乱,干部选任程序不严谨,超编现象依然存在等问题;对曾都区人民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指出,存在政治引领不够,党的领导弱化,政治担当不足,政治理论武装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组织建设薄弱,主体责任缺位,监督责任缺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力,财务管理混乱,班子成员分工不合理,案多人少矛盾突出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从政治上看待巡察整改,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高度负责尽责、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巡察反馈意见落实落地。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切实担负起整改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和钉钉子的精神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要落实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管党治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与履行好本单位核心职能有机结合起来,让整改过程成为改进工作和推动发展的过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不断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被巡察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均表示,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坚决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全面整改落实到位,同时做好结合文章,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结果与审判执行工作紧密结合,让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