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出席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2023年度第三次全会
  • 发布日期:2023-04-23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绷紧安全之弦 压实责任链条 排查整治隐患 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月21日,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2023年度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克克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全面排查整治隐患,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克克指出,安全生产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要站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如履薄冰的警觉性,时刻紧绷安全之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克克强调,要结合大兴调查研究,突出重点、综合施策,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活动。要健全联合会商机制,强化风险隐患研判,特别是要把动火作业、高空作业等隐患漏洞找出来、改到位;要围绕工贸行业、交通运输、消防、建筑施工、燃气管网、防汛备汛、旅游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排查整治,把风险控制在发端、把问题解决在萌芽;要采取“四不两直”暗查暗访、异地督导执法检查等方式,严格抓好监管执法,不断提高监管执法的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要坚持预防为主,强化源头治理,建立完善安全风险评估与论证机制,严把项目审批安全关,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五进”、安全知识技能培训等活动,加强基层应急救援队伍管理,适时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实战能力。
  克克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从严督查问责,以更加严格、更加科学、更有针对性的举措,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市安委会副主任吴丕华、柴普军、徐锋、罗兰、金厚鹏、刘军伟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