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0年第三次会议
  • 发布日期:2020-09-08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9月7日,市长克克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0年第三次会议,审议随州市曾都医院综合楼、门诊楼建筑设计方案,随州市中医医院新院和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建设项目规划方案建筑效果图,擂鼓墩考古遗址公园规划、庙台子遗址保护规划、义地岗墓群保护规划。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常伦,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吴丕华,副市长郑晓峰,市政府秘书长刘光海及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会同编制单位认真吸收意见,修改完善各项规划,尽快报批执行。
  会议指出,曾都医院、随州市中医医院新院和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建设项目是公共卫生领域补短板的重要内容,对优化医疗资源布局、改善就医环境、提升城市景观都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后可满足居民看病的实际需要,有效提升我市应对公共卫生紧急事件的能力。要抢抓政策机遇,力争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用,大力提升公共卫生应急能力,不断提高医疗服务供给质量。要进一步优化项目局部设计,突出特色。要将项目外观风貌和所在区域景观特色等方面统筹考虑、充分衔接,体现协调性和整体性。要优化交通组织,合理配置停车资源,着力完善交通组织架构。
  会议认为,保护好擂鼓墩、庙台子、义地岗遗址区域,对于展现曾随文化特色和历史风貌具有重要意义。三个遗址保护规划是推动我市编钟文化产业基地建设的重要支撑。要高度重视、科学严谨编制好规划方案,推动我市特色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坚持保护为主的原则,正确处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加强对历史遗迹的保护,注重在保护中开发,更好地继承城市历史文脉。要进一步优化功能布局、资源配置和交通组织,确保各规划方案的科学、合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