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
  • 发布日期:2023-03-25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杨文明

强化规划引领内外兼修 实现城市发展高质量 严明纪律有序推进机构改革 大兴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

3月24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发表的主旨讲话、《习近平关于城市工作论述摘编》等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文章等精神;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严明纪律切实保证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和《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文章等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对照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的规划和愿景,弘扬真抓实干作风,保持奋勇争先状态,增强专业精神、工匠精神,稳扎稳打、久久为功,把现代化建设宏伟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
  会议要求,要按照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一体推进空间布局优化、产业结构升级、基础设施建设,走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之路,推动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同时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坚持共同缔造理念,构建政府、社会、市民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体系,不断提高城市发展的宜居性和城市治理的协同性。要充分认识这次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扛起机构改革的政治责任,坚决以铁的纪律确保机构改革顺利推进,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本领,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把机构改革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五项重要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推动调查研究在政府系统蔚然成风,聚焦随州发展和当前各领域最突出、最急迫、与先进之间差距最大、干部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等,找准方向、选好课题、深入一线、解剖麻雀,真正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打通高质量发展的堵点淤点难点,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