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强调 不断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分级分区逐步有序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 发布日期:2022-04-09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杨文明

4月8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及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研究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坚持就是胜利”,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重中之重抓严抓实抓细,慎终如始、保持警惕,因时因势调整策略、完善措施、补齐短板,不断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力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等精准高效管控;坚持关口前移,对重点地区来随返随人员严格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报、落地管”措施,继续发挥医院、发热门诊、药店等“哨卡”监测预警作用。
  会议强调,要动态科学评估、动态科学施策,不断提升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水平,逐步有序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把安全作为前提,做好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流调“回头看”,确保所有风险点管控到位,扎实开展城区全域消杀、重点部位终末消毒;把有序作为原则,严格标准、程序、措施,井然有序地尽快恢复元气;把保障作为重点,提前储备充足口罩、消毒剂、手套等防护物资和米面粮油、水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对学校、幼儿园和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给予更多支持和保障。
  会议强调,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使命感,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把耽误的时间和工作抢回来。要全力抓调度,特别是对主要指标精准调度,持续加强和改进统计入库工作,倒逼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全市经济行稳致远;全力强县域,再接再厉、再加力度,找准定位、发挥优势,聚焦问题补齐短板,全力壮大县域经济;全力扩投资,抓实项目谋划、落地、开工、建设等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补损失;全力优服务,持续深化实化企业包保服务,“一企一策”帮助解决具体问题,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降低损失;全力提品质,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推动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保民生,持续做好隔离群众和重点管控人员的服务保障,重点关注孕产妇、残疾人、独居老人、低保特困等群体需求。
  会议还就森林防火、春季农业生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