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十八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日期:2022-09-10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杨文明

9月9日,市长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十八次常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稳增长工作促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三季度是全年经济发展的“黄金期”和“关键期”,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拿出过硬举措积极应对当前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和挑战,攻坚克难、加压奋进,奋战三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围绕前期中央出台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近期国务院常务会部署的19项接续政策,加强对接争取、打通落地梗阻,全力以赴抓好政策落实,确保政策组合效应充分发挥。要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提高审批效率,推动省市级重点项目尽快开工;围绕重点项目“四张清单”加强精准调度,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围绕国家财政、货币政策支持方向,加强项目谋划储备;高质高效组织开展招商推介活动,着力引进更多大企业、好项目。要全力以赴夯实工业底盘,狠抓重大工业增长点培育,及时协调解决企业投产达产中遇到的问题;持续推动专汽产业提质、转型、升级,打造具有全国引领力的新能源专用车制造基地;落实好新增“四上”单位入库奖励政策,推进一批企业“小进规”“小进限”“个转企”;鼓励支持企业和创新平台加大技改创新力度,培育更多专精特新“小巨人”和隐形冠军企业。要全力以赴促进消费提振,抢抓稳增长促消费政策机遇,抓好汽车家电住房等大宗消费,谋划组织形式多样、品类丰富的促销活动,积极拓展电商消费、定制消费、体验消费、夜间消费等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要全力以赴助企纾困解难,把金融政策精准聚焦到市场主体上,实现普惠金融政策“免申即享”,帮助广大市场主体活下来、留得住、发展好;坚持“一企一策”、靶向施策,帮助企业降成本、增信贷、保供应,推动企业扩能提质增效;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突出抓好“以控制成本为核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持续为市场主体减负激活力。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压实稳增长责任,知责担责、知责负责,形成稳增长、促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激发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抓好稳经济各项工作,确保完成三季度稳增长目标任务,全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