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十六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日期:2022-08-16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杨文明

科学调度合理用水全力打好抗旱减灾硬仗加强创新补齐短板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8月15日,市长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十六次常务会议,传达全省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随州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专题学习了《湖北省促进茶产业发展条例》,要求抓住契机推动我市茶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重点扶持龙头茶企,培育壮大有潜力的市场主体,鼓励企业开发茶食品、茶饮料,推进茶产业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提高龙头企业带动能力,延伸产业链条,做优做强茶产业,同时加大出口力度,全力培育品质优良稳定、特色鲜明的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增强茶品牌市场竞争力。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把握当前抗旱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做好抗大旱的各项准备,加强会商分析研判,提前预判旱情发展,及时发布旱情预警信息,适时启动或提升抗旱应急响应。要坚持蓄水、供水两手抓,始终把优先保障城乡居民饮水安全摆在首位,精准调度工农业生产用水,深入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努力实现有限的水资源利用效益最大化。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扎实做好粮食生产各项工作,切实把旱情影响降到最低,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同时聚焦重点领域和环节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落实生产一线人员劳动保护和安全防护,坚决防止高温带来的生产安全事故和人员伤亡事件。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两手硬,扎实做好极端强降雨,特别是“坨子雨”的防范应对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重大群体性伤亡的底线。
  会议要求,要加快解决从事基本公共服务人员住房困难问题,优化供需匹配,引导多方参与投资和运营,通过新建、改建、盘活存量闲置房源等渠道,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要抓好政策落实,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引导企业坚定信心,积极做好房地产项目开发,确保项目进度和质量,维护广大业主权利。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为重点,加强体系、技术、模式、管理、机制、治理全方位创新,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强化各项要素保障,推动我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更好提供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建设健康随州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