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十四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日期:2022-07-12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李发兵

坚持底线思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7月11日下午,市长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十四次常务会议,传达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等工作,审议《随州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随州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随州市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等文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专题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进一步加大《条例》学习宣传力度,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全面开展隐患矛盾问题大排查、大梳理、大化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要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坚持日研判、周会商制度,健全完善“哨点”监测、人物地同防、多点触发的早发现机制,筑牢社区防线,补齐疫情防控能力短板,加强防控物资储备,及时优化调整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建立健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长效机制,确保防疫情与稳增长两手抓、两手硬。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打好防风险除隐患攻坚战,突出抓好国务院安委会、省安委会巡查反馈问题的整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拧紧各地各部门、各行业各企业安全生产责任闭环,推动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落地见效。要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紧盯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对侵害老、幼、妇、残等弱势群体利益和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突出“快、准、狠”,坚决依法打击。
  会议强调,要把发展妇女儿童事业作为创新社会治理、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内容,围绕妇女儿童健康医疗、家庭建设、法律保护等方面,聚焦妇女就业创业、身心健康、参与社会管理等重点问题,研究制定攻坚破难的务实举措。要不折不扣抓好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提升抓经济调度、抓统计工作的能力本领,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提升数据质量水平,推动统计工作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