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九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日期:2022-05-10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黄振忠

5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九次常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及近期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随州市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等,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市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专题学习了《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要求树牢水生态文明理念,加强全市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规划、建设和监管;抢抓机遇,积极谋划包装城镇排水和污水处理方面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弱项;进入汛期,要加大对防洪排水设施的监管检查力度,保障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作为当前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快速行动起来,细化任务清单、实化工作举措,深入开展拆违、控危、治乱,尤其要突出用作经营的自建房以及群租房、“三合一”自建房等重点部位,聚焦学校、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公共区域,进行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摸排,并针对各类隐患果断采取措施,从源头上管控风险、消除隐患,守牢安全稳定底线红线。高考关系广大考生的前途和未来,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从当前到高考期间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相关工作,周密制定防疫工作方案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及时科学有效应对突发情况,加强试卷、考场、食品、信息安全管理,积极开展噪声扰民等问题整治行动,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备考、应考环境,确保考试、防疫和组织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落细落实产业、就业、消费等帮扶政策,积极探索乡村人民公司等发展路径,盘活农村资源、资金、资产,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持续稳定实现农民增收,确保乡村振兴不断取得实效。要始终坚持产业链思维,围绕食用菌、粮油、畜禽、果蔬、茶药五大重点农业产业链,积极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重点项目建设。要落实好组合型减税降费等纾困惠企政策,加快重振商贸服务业,继续策划举办更多促销活动提振消费。要充分利用以商招商、老乡招商、商会招商等多种形式,努力招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