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 发布日期:2022-04-19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黄振忠

4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和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并与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全国人大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一丝不苟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奋力谱写随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进思想破冰,坚定不移地扛起深化改革开放的责任和使命,把中央顶层设计与随州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啃“硬骨头”、蹚“深水区”、打“攻坚战”,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改革攻坚,加快打造一云、一网、一园、四系统的“1114”数字随州基础框架,高质量完成国企改革重点任务,抓好扩权强县改革,全面激发县域发展活力,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着力构建多层次、广覆盖、有差异的金融机构体系。要持续提升开放能级,支持食用菌、茶叶、中药材外贸企业通过多种途径实现出口,巩固我市农产品出口全省第一地位,探索多样化出口模式,优化农产品、专汽及零部件出口结构,不断提高出口产品的附加值,支持发展电商、云直播等新业态,精心策划举办好壬寅年寻根节等节庆展会,打造国内外知名的开放合作交流平台,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将我市特色产业、交通物流、文化旅游等融入到全国全省发展大局,进一步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激发市场活力,切实打通制约经济循环的关键堵点。要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26条措施,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系统推进“一网通办、一事联办、一窗通办、跨域通办”。要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规定,深入开展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守住安全底线。要抓实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扫码查码要求,有效精准跟踪相关人员行动轨迹,提高应急反应能力,把临时性应急设施与永久性基础设施建设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健康中心建设,提高核酸检验能力,着力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和疾病预防控制体系。要强化社会保障,统筹推进基本社会保险、“一老一小”服务、社会救助、基础教育、住房保障、公共卫生服务等体系建设,持续保障改善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