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七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日期:2022-04-12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黄振忠

4月11日,市长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七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全省文旅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现场推进会、全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暨国资国企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耕地占补平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推动全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随州市小型水库管理细则》,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这根弦;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深入排查整治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及学校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精准研判、统筹推进自然灾害防治,针对可能发生的大风暴雨、旱涝灾害,进一步加强风险监测和预警,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储备充足应急物资,细化实化应急预案,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深入推进文旅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抓紧抓实文旅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加快重大项目洽谈、落地、建设、投产速度,打造一批旅游亮点板块、特色品牌。要蹄疾步稳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加快推动国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应用灵活高效市场化经营机制,完善国资监管体系,牢牢守住风险防控底线。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压实责任,切实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抓好耕地占补平衡工作,推进土地集约高效可持续利用。要不断加强党对红十字会事业发展的全面领导,强化保障,加强监管,促进红十字事业健康有序发展。要抢抓政策机遇,围绕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积极谋划争取项目资金支持,有序推进中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提高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强化河湖长制,健全小型水库分级管护责任制,提升管理信息化、维护专业化、运行标准化水平;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全力以赴打好防灾减灾主动仗,确保安全度汛。
  市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专题学习了《湖北省动物防疫条例(修订)》,要求加强学习宣传,强化责任担当,把动物防疫工作抓实抓细。要进一步完善动物疫病预防控制、畜牧业生产标准化管理等体系,全面提高我市动物疾病防控综合能力。要严格执法,推进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加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严厉打击涉野生动物违法行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