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一次全体(扩大)会
  • 发布日期:2022-03-15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黄振忠

3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号召全市政府系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全面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大力传承和发扬历届市政府的好传统、好作风,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狠抓落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续写“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的精彩答卷。
  克克指出,做好政府工作,必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旗帜鲜明体现到政府各项工作中。要切实筑牢政治忠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政治红线贯穿政府工作始终;坚决站稳党性立场和人民立场,把对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高度统一起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随州落地见效。
  克克强调,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目标,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补齐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推动城市发展提能升级,更好融入全省区域发展布局,加快推动县域经济突破性发展,围绕五大重点农业板块推进农业产业化。壮大高质量发展的力量载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稳步提升市场主体和“四上”企业数量质量,更大力度激发市场活力,积极扩大有效投资,集聚更多资源要素,打造“2236”产业集群。坚定不移吃好改革饭、走好开放路、打好创新牌,建设湖北对外开放“北大门”,打造具有比较优势的区域性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做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推动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实现更大改善,厚植高质量发展的民生成色。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推动各级政府依法高效履职,把该管的事管好、管到位,提高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坚持法治随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提高政府公信力。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法治监督体系,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正确行使。
  克克强调,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府各级领导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思想破冰,以市场化机制促进效率变革,以创造性落实打破路径依赖,以专业化能力优化政府治理,努力成为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要继续保持和发扬“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作善成,深入推进廉洁政府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奋力开创新一届政府工作新局面。
  克克还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甘国栋,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继军,副市长罗栋梁、柴普军、徐锋、罗兰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秘书长金厚鹏,各县市区政府、随州高新区和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