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五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日期:2022-03-01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黄振忠

2月28日,市长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五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住建部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推进会、全省基础教育工作视频会、全省小麦主产区春季田管现场会精神,审议《关于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随州市2022年市领导包保重点建设项目方案》,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市政府常务会前学法专题学习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要求认真学习贯彻,站稳“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立场,站在“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充分认识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法纪意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守牢风险底线,扎实推进全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要强化预案编制完善,加强应急演练,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担负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
  会议强调,要抓住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根”和“魂”,加快草甸子街等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改造进程,在保护传承中留住城市记忆,延续城市文脉,守护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这个金字招牌。要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着力优化教育布局,改善办学条件,破解大班额等问题;深入创建平安校园,全力维护校园安全。要落实重点建设项目包保责任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保障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运营。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系统工程,要对标中央及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实施意见》,确保既贴近随州实际,又突出任务的阶段性、举措的针对性、导向的实效性,更好指导推进随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切实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不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打好小麦春季田管攻坚战,做好科学施肥、病虫害预防、预测预警等工作,让夏粮丰收成色更亮、根基更牢,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