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一百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日期:2021-12-28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涂小丽

12月27日,市长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一百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视频调度会议、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联席会议精神,审议《随州市“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强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2022年市级预算编制建议方案》,听取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甘国栋,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黄继军,副市长李国寿、郑晓峰、罗栋梁,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柴普军,市政府秘书长徐光喜,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军伟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重要要求,聚焦聚力稳增长。要稳开局,争分夺秒、抢前抓早,坚决夺取首季“开门红”。要稳工业,深入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新兴产业扩能提速。要稳投资,坚持项目为王、实干为要,站位全局“谋”,争分夺秒“建”,优化环境“保”,主动出击“引”,切实以项目投资成效夯实经济发展基础;把好钢用在刀刃上,把更多的资金投向企业、投向科技创新,投向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改善。要稳市场主体,聚焦企业成长全生命周期,全面落实惠企政策,加大支持帮扶力度。
  会议强调,要积极融入“双循环”,持续巩固香菇、茶叶、中药材、机电等特色产品出口优势。要对接武汉城市圈、“襄十随神”城市群,加强区域协同发展。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雨雪冰冻灾害防御等工作。要保障和改善民生,兜牢民生底线。要全力以赴打好今年收官战,聚焦重点难点,科学分析调度,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成绩。
  会议要求,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强化市场监管,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抢抓机遇,积极作为,着力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要高度重视“双减”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要着力培育创新主体,建强平台,优化环境,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成效,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要依法依规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提升政府决策的透明度。要充分吸纳修改意见,完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形成一个契合随州实际、回应群众呼声,汇聚众智引领发展、提振信心鼓舞干劲的好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