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会2020年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2020-12-18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涂小丽

12月17日,市安委会2020年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市长克克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守牢安全生产红线,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熊桢,副市长李国寿、吴超明,市政府秘书长刘光海参加会议。吴超明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有关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长王晓东同志关于近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批示精神。克克指出,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警惕,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部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敬畏生命、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认真履行党委政府领导责任、政府各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责任防线和工作防线。
  克克强调,要切实抓好责任落实,确保岁末年初重点时段的安全形势稳定。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持系统治理、精准施策,狠抓源头防范,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强化应急管理,认真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完善应急防范措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检查督办,强化问题导向,针对安全事故多发易发领域和季节特点,重点围绕消防安全、冬季取暖安全、春运安全和人员密集场所管理等,深化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整治。要加强乡镇应急管理机构建设,健全完善“纵向到底”的应急管理责任体系,确保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自上而下衔接、通畅。对每起事故都要查明事故原因,严肃追究责任,切实做到“四不放过”。要增强工作主动性、针对性、时效性,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响应、最高效率落实,有力有序有效应对,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