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情况】随州市2022年社会救助标准调整落实情况
  • 发布日期:2023-06-14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 审核: 张春燕

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策,全市从202241日起调整城乡低保保障标准、城乡特困供养标准和孤儿养育标准。现将全市社会救助标准调整落实情况公布如下:

1.准确核定救助对象。加大低保、特困动态管理力度,严格贯彻市政府调标文件精神,规范家庭经济状况调查,将符合条件的城乡困难群众及时纳入低保、特困救助范围,对不符合条件的对象予以清退。截至2022年底,全市在册城市低保对象3819户、6021人,农村低保对象22259户、40008人,特困供养对象14025人,基本实现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2.保障待遇及时落实。严格执行最新社会救助标准,对低保户,按照家庭人均收入低于低保保障标准的差额按月发给低保金。对特困供养对象及孤儿,按照供养标准全额落实其供养待遇。资金发放由县级民政部门协调当地财政,通过银行实行社会化发放。2022全年累计发放低保、特困、孤儿(含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常规救助资金3.65亿元。

3.落实社会救助保障和标准同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当全市物价上涨水平达到规定条件时,及时启动临时价格补贴发放程序,缓解因物价上涨幅度过大对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2022年全市社会救助保障和标准同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连续启动6个月,累计发放低保、特困、孤儿临时价格补贴147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