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营商环境更优审批流程更简
  • 发布日期:2022-12-01
  • 信息来源: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编辑: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审核: 杨文明

    2022年,我市持续深化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狠抓先行区示范点创建,主动认领任务,承接改革试点,探索改革路径,加大攻坚力度,全力创新突破,推出系列原创性的改革举措,形成较为完善的工作流程,总结出可供复制推广的工作经验,以“小切口”改革推动营商环境工作“大提升”。

    11月22日,随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营商办、随县、广水市、曾都区、随州高新区、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有关负责人通报全市及各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工作成效和经验。

   审批流程更简,“一窗通办”创新线下服务新模式,全面推广“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模式,开设“跨省通办”“省内通办”窗口,在19个行业推行“一业一证”改革,今年我市共发出行业综合许可证628张,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时间缩减至33个工作日,社会一般投资项目缩减至23个工作日,小型低风险项目缩减至12个工作日。积极运用人脸识别技术,市本级305项事项实现刷脸“零证件”即可办理相关业务。法治环境更优,国家级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创造了随州样本,探索出“官司照打、企业照开、生意照做,对手变队友、竞争变合作”的随州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