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18个优化营商环境先行试点获全省表扬
  • 发布日期:2022-11-21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杨文明

近日,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通报2022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先行区名单,随州全市共有16项改革事项18个先行试点获表扬。每个县市区(开发区)改革事项平均入选4项,全省排名第2;每个县市区(开发区)平均入选试点4.5个,全省排名第4。
    我市入选改革事项涉及海关、发改、住建、税务、市场监管、政务服务、自然资源、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等多个领域和部门,试点覆盖随县、广水市、曾都区及随州高新区。这16项改革事项18个先行试点分别为:进口货物目的地检查新模式(随州市、曾都区),探索涉企行政执法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制度(广水市),探索完善建设工程担保体系(随县),增值税留抵退税“精简达”项目(广水市),进一步提升注销便利度(广水市),推进企业年报自主公示(随县),不动产登记“票税分离”改革(曾都区、随州高新区),深化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曾都区),探索缩小施工图审查范围(曾都区),在税务监管领域建立“信用+风险”监管体系(随州高新区),探索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监管改革(随县),加强庭审记录改革(广水市),进一步扩大电子证照、电子签章等应用范围(曾都区),涉案企业合规改革(随州市县两级), 探索对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建立个人信用体系(广水市),存量房转移登记+金融服务改革(随州市)。
    2022年,我市持续深化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狠抓先行区示范点创建,主动认领任务,承接改革试点,探索改革路径,加大攻坚力度,全力创新突破,推出系列原创性的改革举措,形成较为完善的工作流程,总结出可供复制推广的工作经验,以“小切口”改革推动营商环境工作“大提升”。
    据悉,2022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先行区名单共有54项省定先行试点改革事项、15项地方自主改革事项。通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控制成本为核心持续深化一流营商环境建设,通过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推出更多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创新举措,积极争当改革“领跑者”,共同擦亮湖北优化营商环境金字招牌,为全省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