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税银企互动合作助力我市经济发展
  • 发布日期:2022-07-01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黄振忠

6月30日,我市召开“留抵退税+金融信贷”助企发展现场会,推广升级政府部门和银行机构合作助力企业发展相关举措,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和效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甘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税务局、建设银行、邮储银行与企业代表签订《“留抵退税企业综合融资”服务协议》;建设银行、邮储银行与企业代表签订贷款协议并现场放款。
  甘国栋提出,深化政府部门和银行的互动合作,是贯彻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应时之举、是精准为企纾困的有效路径、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之作。要提高站位,着眼大局,充分认识政银合作的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的高度,结合推动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举措,加强相互之间的协调配合,打破部门壁垒,进一步简化流程,优化服务,提高审批效率,积极探索更多符合我市实际的贷款融资新方式、新举措,为全市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解决资金难题。各银行机构要利用自身“全产品、全平台、全方位”的整体优势,深入挖掘客户潜在需求,进一步加强金融创新和服务支持力度,强化与有关部门单位的沟通联系,优化对诚信纳税企业的金融服务,切实提升服务民营、小微和实体经济质效。各企业要加强与税务、银行等部门的沟通,守法经营,诚信纳税,让“信用”这一无形资产真正变成推动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
  会后,市税务局还开展了留抵退税政策宣讲;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分别介绍信贷产品;税银企进行互动,现场答疑辅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