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落实优惠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
  • 发布日期:2022-06-23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黄振忠

“作为一家运输企业,今年受疫情影响大,保费缓缴政策的出台真是‘及时雨’,让我们更有信心加速‘奔跑’。”近日,湖北捷龙恒通运业有限公司经办人向社保大厅窗口转达了该公司负责人的谢意。
  市人社局严格落实《随州市“两稳一保”攻坚行动方案》,加快实施“降、缓、返、扩、贷、训”等惠企政策,通过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送信心”活动,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稳定全市就业形势。
  惠企政策为企业纾困。市人社局拟定了《致全市用工单位和劳动者的公开信——随州市2022年援企稳岗促就业政策解读》,通过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和重点企业送政策上门等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做好政策宣传。
  真金白银为企业减负。据统计,截至6月中旬,今年市人社部门惠企资金惠及了全市3200多家企业,职工近8.6万人。降低工伤和失业保险保费费率,预计全年减少企业支出5500万元;已经为12家企业缓缴养老、工伤和失业保险费382万元;预计发放稳岗返还2123万元;已发放失业金224.4万元、失业补助金41.9万元;发放技能提升补贴27.95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567万元。
  优化服务为企业解难。市人社局将惠企政策落实与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以及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相结合,组织市人社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全市50家重点企业和6家重点项目,实行“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包保服务。上半年,共为全市重点企业解决用工4520人,企业紧缺性用工得到有效缓解。
  提振干劲为企业增效。“通过实施‘两稳一保’攻坚行动,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惠企政策落到实处,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提振信心,增强干劲,一起战胜困难、共渡难关。”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