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巷镇财政所加强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管理
  • 发布日期:2022-01-24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黄振忠

2021年以来,广水市陈巷镇财政所通过加强部门沟通、积极宣传惠农政策,落实“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等多项措施,不断加强惠农补贴资金的发放管理,确保惠农补贴资金及时准确发放到户。
  加强部门沟通。陈巷财政所通过加强与上级对应科室和镇分管部门的沟通,做到了信息畅通、程序规范、资料完整,有效避免了信息错误导致的延迟发放,确保了补贴资金及时兑付到户,提升了农户对此项工作的满意度。
  强化发放管理。该所安排专人管理,做好信息录入、发放公示,及时沟通处理惠农补贴资金发放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结合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排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严厉打击虚报冒领、截留挪用补贴资金等违法违纪行为。
  积极宣传政策。该所安排驻村专管员进行了入户宣传、答疑解惑,有效地解决了村民的疑惑和问题,进一步拉近财政所干部与村民的距离,树立了财政干部良好形象,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惠农等财政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