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民政局组建专班开展社会组织双随机抽查工作
  • 发布日期:2021-07-22
  • 信息来源:随州市民政局
  •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 审核: 杨文明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会组织的监督管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根据《社会组织抽查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随州市民政局近期组织专班按照不低于5%的比例对30多家市级社会组织进行检查。

此次抽查主要采取查阅资料、现场座谈的方式对社会组织的内部治理、建章立制、业务活动开展、财务状况等进行重点检查。经实地走访和集中检查,发现部分社会组织存在章程意识不足和内部治理不健全、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针对社会组织出现的问题,下达整改通知23份,要求社会组织限期整改到位,整改不到位的将按有关规定列入社会组织活动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近年来,随州市坚持培育扶持和监督管理并重的社会组织工作方针,在培育社会组织发展的同时,加强对社会组织的监管力度。通过年检、双随机一公示、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专项治理等措施,不断规范社会组织内部治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目前全市共注册登记969家,市级社会组织253家。(随州市民政局  社会组织管理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