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报告
  • 发布时间:2021-11-27 09:32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2021年,市经信局共主办市人大代表建议4件、市政协提案4件,办理情况如下:

一、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一)第19号市人大代表建议:前期办理情况为正在落实,人大代表签署意见为满意。目前,程阿罗代表所提的《关于规范专用汽车底盘临时移动的建议》正在落实。今年以来,市经信局会同市汽车行业协会,协调公安部门多次为企业办理临时移动证,为我市专汽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20211027日,我单位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向程阿罗代表反馈了最新落实情况,程阿罗代表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二)第27号市人大代表建议:前期办理情况为正在落实,人大代表签署意见为满意。目前,李善德代表所提的《关于建设专汽产业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的建议》正在落实。市经信局积极帮助齐星集团做好专汽产业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培育工作,目前创新中心正在注册公司,与合作企业就股权等问题进行洽谈,各项培育工作稳步推进。20211027日,我单位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向李善德代表反馈了最新落实情况,李善德代表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三)第42号市人大代表建议:前期办理情况为已经落实,人大代表签署意见为满意。目前,邢海峰代表所提的《关于支持工业企业疫后重振的建议》已经落实。今年以来,市经信局通过科学精准组织工业生产调度,实现主要指标环比进位;创新实施包保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企业争取政策支持,确保应享尽享等措施,促进工业经济恢复有力、稳中向好。1-9月份,全市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246.3亿元,同比增长25.5%,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278.7亿元,同比增长22.5%,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5.2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5位。2021112日,我单位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向邢海峰代表反馈了最新落实情况,邢海峰代表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四)第74号市人大代表建议:前期办理情况为已经落实,代表签署意见为满意。目前,孙世军代表所提的《关于盘活危困停产企业的建议》已经落实。今年以来,市经信局会同市金控集团采取多种措施,积极为危困停产企业出谋划策,帮助企业恢复正常生产。20211028日,我单位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向孙世军代表反馈了最新落实情况,孙世军代表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二、市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一)第21018号市政协提案:前期办理情况为正在落实,政协委员签署意见为满意。目前,陶宏伟代表所提的《关于尽快解决5G通信基站选址难进场难的建议》的提案正在落实。今年以来,市经信局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采取有力措施推动问题解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新版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制定5G通信布局专项规划。市住建局将移动通信基础设施纳入工程建设图审和综合竣工验收。国网随州供电公司严格执行国家电价政策,推动转供电项目转改直。市场监管局针对5G基站用电价格即转供电主体违法加价问题,实行常态化监管。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采取多种形式宣传转供电价政策、普及辐射知识。市公安局成立专班抓好5G通信建设宣传、矛盾化解、非法打击等工作。20211027日,我单位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向陶宏伟委员反馈了最新落实情况,陶宏伟委员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二)第21029号市政协提案:前期办理情况为已经落实,代表签署意见为满意。目前,邹传新代表所提的《关于疫情常态化下民营企业发展的建议》的提案已经落实。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我市采取抓好规划布局、推进降本增效、强化金融支持、释放消费潜力、优化营商环境等方式,支持民营企业加快发展。2021112日,我单位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向邹传新委员反馈了最新落实情况,邹传新委员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三)第21074号市政协提案:前期办理情况为正在落实,政协委员签署意见为满意。目前,鲁钟鸣委员所提的《奋力建设全国具有引领力的专汽之都》的提案正在落实。专汽产业是我市第一大支柱产业,我们多措并举推动专汽产业发展提质增效。突出规划引领,高标准、高规格、高质量编制《随州专汽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强化项目支撑,奋力争资立项、全力推进在建项目、谋划招商项目,壮大专汽底盘;抓好政策扶持,通过制定优惠政策、培育市场主体、加强行业监管的形式,促进专汽产业健康发展;注重人才支撑,推进人才服务,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产业发展持续向好。20211027日,我单位通过电话和微信的方式,向鲁钟鸣委员反馈了最新落实情况,鲁钟鸣委员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四)第21127号市政协提案:前期办理情况为已经落实,委员签署意见为满意。目前,吴守春委员所提的《关于帮助我市中小企业渡难关、稳就业、保民生的建议》的提案已经落实。针对疫情给中小企业发展带来的冲击,我市通过缓解用工需求、缓解资金压力、缓解市场压力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确保企业渡过难关。2021112日,我单位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向吴守春委员反馈了最新落实情况,吴守春委员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截至目前,我单位主办的4件市人大代表建议,2件已经落实,2件正在落实;代表满意4件。主办的4件市政协提案,2件已经落实,2件正在落实;委员满意4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