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人大代表监督发力临期冻品回收
  • 发布时间:2023-02-14 08:48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临近保质期的雪糕、肉丸子,我们都及时进行有效处理。”2月10日,在广水市新乐美冷库,企业负责人周庆章对广水市人大代表黄凌说。
  去年底,广水市实施重点食品企业食品安全责任包保,建立“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预防食品安全风险,部分人大代表参与包保。居住在十里街道的基层人大代表李晶晶在走访调研时发现,一些商超在立春后对商品进行盘存时,冰箱里的食品因仍处于低温环境,其保质期易被忽视。走访时,长期从事冰冻品批发的周冉华也表示:“雪糕、肉丸等冻品一般保质期6至12个月,加入果肉果汁的,保质期可能缩短,但容易被商家忽视。”李晶晶将情况反应给广水市人大常委会,在广水市人大代表黄凌等人的推动下,新乐美等冷链企业开始对临期雪糕、肉丸等进行“回收”。
  广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抽查临期、过期冻品,配合企业的回收行动,冷链直达的新一批雪糕肉丸等冻品替换了春节前的存货,保障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