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补齐短板弱项 提升工作作风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 发布日期:2020-08-19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8月18日,2020年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工作作风,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伟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冯茂东等市“四大家”领导、军分区司令员、市法检“两长”等出席会议。副市长李国寿安排部署脱贫攻坚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地各部门务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决战决胜的信心、百米冲刺的状态,以扎实的工作、一流的业绩,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以扎实有效的自查整改,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相结合,做到“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完善定长远的机制,做到整改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项机制,切实堵住漏洞,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要补齐基础工作短板,各县市区、各单位驻村工作队,要认真组织一次档案大排查,对照村档案和贫困户档案目录,逐户、逐表、逐项核查,做到缺什么补什么,错什么改什么;要补齐信息录入的短板,确保信息系统录入和实际工作进度保持一致;要补齐政策宣传的短板,采取印发“明白卡”、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面对面宣传扶贫政策,及时解答群众疑问,力所能及地为贫困户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千方百计提升脱贫攻坚政策知晓率和群众认可度。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脱贫攻坚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放松、不懈怠,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造就过硬作风,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克服疲沓厌战和畏难情绪,切实增强工作信心和荣誉感、使命感。要对标精准抓落实,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要沉下心思,下真功,出实招,敢于较真碰硬,严抓严管,抓细抓实,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要强化奖惩激励,坚持把脱贫攻坚实绩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对于在脱贫攻坚一线工作的干部,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分,真正让付出有回报、得实惠。要通过严格奖惩,形成人人忠于职守、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良好局面,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扶贫办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