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随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征求意见的情况说明
  • 发布日期:2023-04-18
  • 信息来源: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编辑: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审核: 张春燕

  

2023223日至2023324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市政府网站《随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进行了公示,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意见征集期内,共收到意见建议6条。现就《随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征求意见及采用情况说明如下:

序号

意见

采纳情况

1

网友283323852:根据国铁关于随信高铁的回复意见、《湖北省十四五铁路网规划示意图》、《随州市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项目示意图》及铁四院关于随信高铁预可研的最新规划方案图,应预留随信高铁从信阳东经平靖关到广水市蔡河中心南侧,后沿徐家河水库北侧往西接入随州南站的线位图,并在蔡河镇设广水北站。该方案线路顺直,更符合国家、省、市等上位规划,另外,接入随州南站方便随州中心居民北上东进,更有利于随州中心城区继续向南拓展,同时新增广水北站,填补广水市无高铁站的空白,使得随州市三县市区均有高铁,且在一条高铁线上,增进三地交流互动。

未采纳。上位规划及相关专项规划中尚未明确随信高铁线位。本次规划中随信高铁仅是示意,具体走向还需国、省相关部门综合研究确定,待有关内容确定后,在规划修编时加以明确


  

2

网友283323852:本次《随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很多底图依然沿用旧图,即老的《随州市城乡总体规划(2016-2030年)》的相关规划图,未结合最近五年各部门及下属县市区的相关专项规划(例如交通、铁路、高速公路、县市区国土空间规划等)进行更新调整。建议收集相关规划,吸纳并优化调整,与时俱进,让规划真正具有指导性、前瞻性、实操性。

已采纳

3

网友283323852:大别山鄂北高速公路今年两会被大悟县全国人大代表梁云英提及,且之前的随州市城乡规划中也有该高速公路线路,另外广水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中也明确规划有该线路,2021年涉及县市已达成一致意见,建议纳入本次随州市国土空间规划图中,为未来预留线路空间。

已采纳

4

网友QQ66699575:未来随州还需要一个以编钟、神农为背景的大型标志性建筑,涵盖以后的编钟音乐学院、文博馆、擂鼓墩,把人文旅游串起来。中式文化,西式风格。随州金太阳学校的城堡式门框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未来之城的编钟塑形,无法避开西方古建筑的影子,圆也象征着大一统。总体外观越神似编钟越好。大随不乏能人志士能工巧匠,相信能看到这一伟大的标志性的建筑。

未采纳。此内容不属于本次规划任务,建议在具体建筑设计中考虑。

5

网友小周同学:第3更好的应该为更好地;第4页第3句应该为随州是……”;第14页第1句应为以明确而流域综合治理并……”等文字表达准确性问题。

已采纳。

6

网友徐菁蔚:请告知,贵市国土空间规划中,三条控制线内的面积与相关区域;或者,能否在《公示草案》第二章严守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统筹划定三条控制线中,增加1-3页对应的图件及内容?从主体功能区角度,随州一区一县一市中,广水市与随县,均为国家农产品主产区县;曾都区的主体功能为城市化地区,因此,三条控制线对应的面积与区域应该是需要公示的重要内容。

已采纳。待规划获省政府批复后,相关成果将时向公众公布。

  

  

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341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