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上中旬 随州持续高温少雨天气
  • 发布日期:2022-08-03 08:34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李发兵

8月2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8月上中旬我市维持高温少雨趋势,并将出现一段时间长、范围广、强度大的高温天气。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6~38℃,局部可达39℃以上,且35℃以上高温日数可达15天左右。
  此次高温天气强度大,持续时间长。气象专家提醒,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市民需加强生产生活中的防暑降温工作,确保安全度过此轮高温天气。要抓好民生保障,关注持续高温对能源供应的影响,做好电网迎峰度夏综合调度管理和应急处置;要抓好农业生产,加强农田及水产养殖管理和病害防治,减轻阶段性高温干旱对中稻、棉花等秋收作物及鱼塘养殖等不利影响;要加强供水调度,科学调度水资源,统筹兼顾生产生活和生态用水,确保盛夏用水无忧;要做好个人防护,防范高温对人体健康和卫生防疫的不利影响,在高温天气尽量避免或减少户外活动,外出活动时注意防暑防晒。
  每到气温升高、天气闷热的时候,全国各地时有溺水事故发生。由于孩子防范意识较弱,极易造成溺水事件的发生。提醒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做好孩子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教育其不要到河边、湖边嬉戏,防止发生溺水事故,提高孩子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